浪里小白条

自能窥宋玉。

征服——61.猎手

“如果打算爱一个人,你要想清楚,是否愿意为了她放弃如上帝般自由的心灵,从此心甘情愿有了羁绊。”

李明捷早就知道自己已经不那么自由,回来坦承爱她已是认输,现在更是一败涂地。只是这心甘情愿却始终称不上。

直到宋征带他去了墓地——

李明捷不得不去猜测宋征其实是个手段高明的猎手,因为不管她的表现是有心还是无意,自己都已经完完全全掉进了她的情感陷阱。

斜眼盯着手上的酒杯,李明捷嘲讽地冷笑了一声,此刻他居然在想要不要为了一个女人而放弃他的原则,甘愿在感情里付出去做更卑微的一方。而这种退让无关愧疚,无关感激,只想另一方心情顺遂。

真可笑。

“叮——”酒杯碰撞的清脆声音把李明捷拉回现实。

“怎么了明捷,情绪不高?”坐在对面的杜宏抬眼去看李明捷,奇怪地询问。

“没事。”

杜宏挑了挑眉,显然不信。李明捷不会因为生意上的事而在外人面前这样沉郁,更像是为情所困,他和宋征不是在分居闹离婚吗。

“其实……”放了酒杯,杜宏“漫不经心”地瞟了他一眼,“女人嘛,只要漂亮听话,又有什么不一样。需要的话再找一个就好了。”杜宏说的凉薄,眼角余光却一直在观察李明捷的神色。

“是吗?”李明捷侧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杜老板对您的太太也这样认为吗?”

杜宏神色一僵,“呵呵,看来宋小姐在你心里地位非凡了。”

李明捷却看都不看他,只冷冷地勾了勾唇,似乎对他的话嗤之以鼻。“哼,女人。”

杜宏看着他兀自在那里晃酒杯,不知道他这轻蔑是对宋征还是对他,亦或是对自己。可是夹杂着利益的感情,加之李明捷骄傲难驯的性格,又会有多恩爱?微笑着敛眉颔首,他不再提这个话题。

“明捷啊,关于合作,你考虑得怎么样了?项目审批文件应该已经下来了吧。”

“杜老板消息真是灵通。”收拾好情绪,李明捷想起来杜宏找自己的真正目的。

“商场上合作伙伴时刻会变成对手,我不能不小心。”杜宏谦虚地笑了笑,看了李明捷一眼,继续说道,“我知道,论体量规模凯恒离远大也许是差了一点。可是明捷,富丽舍已经由远大控股,再跟他合作,你能掌握多少主动权?宋远峰强势,处处掣肘可不是你的行事作风。”

“那看来我没得选择了?毕竟北京市除了远大便是凯恒。荣凯不过是刚来大陆两年的港资企业,”李明捷嘴角噙着笑,微微侧头朝他挑眉,“是吗?”

“哈哈,说笑了,我只是想说——跟我合作,你会有更多商量的余地。”

李明捷垂眸冷冷地看着自己的酒杯,眉头微蹙,唇线紧抿,并未答话。

杜宏就坐在他对面,一动不动地盯着他,“明捷,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跟你是一样的。 ”

李明捷终于正眼对上了杜宏的眼神,似乎真的在考虑接下来该如何合作。只是他倒不认为自己在宋远峰面前会有多弱势,杜宏拿他跟自己比,自作多情到让人厌恶,李明捷突然没了兴致。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李明捷放下酒杯倾过身去,牢牢地盯着他。

“杜老板刚刚说有商量的余地?”

“是。”

“有多少。”

杜宏眼睛一亮,“以凯恒的名义和贵公司成立项目公司,股权分配你......”

“砰!”

杜宏满以为李明捷已经上钩,兴致勃勃地没说几句话,门却在此时突然被打开。转头的一瞬间他立即惊讶地站起了身。

“昊钧?”杜宏愣了一下,“你怎么会在这里?”

服务员紧接着赶了进来,连连鞠躬道歉,被杜宏不耐地挥手退下。

“我怕我不来,有人会把公司都给卖了。杜宏,我是公司副总裁,公司的事你怎么能不带我参与呢?老爸不是叮嘱你要多带带我吗?”来人一步一步踱到了杜宏面前,玩世不恭地看着他,开口轻轻补了声,“姐、夫。”

来人就是杜宏那个“不学无术”的小舅子白昊钧,25、6的年纪,刚从澳洲留学回来就得知姐姐白筱雅的死讯,本来就看不上杜宏,现在更甚。李明捷敏锐地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坐在原位打量着两人的神色。

杜宏忍下不悦,“昊钧,我在谈生意,你先别捣乱。等我谈完我再跟你解释好吗。”

白昊钧却根本不理,笑了笑对他说道,“爸爸就在隔壁,他叫你过去一趟。”

杜宏既惊讶又为难,他好不容易才说动李明捷,现在难道要搁置?为什么白慕杉会在这里?扯扯领带他呼了口气,回头去看李明捷,本想跟他说声抱歉,却见对方直接站起了身,朝自己走了过来。

“呃,明捷,”

“看来杜老板很忙,关于合作,你还是多问问你的岳父大人和小舅子吧。”狭长的眼睛余光戏谑地扫过杜宏的脸,朝此前未见过面的白昊钧微微一颔首,径直离开了包厢,背身的瞬间便冷了脸色。

浪费时间!

……………

大开的窗帘把整个办公室照的明亮整洁,李明捷一回到办公室便叫来了秘书。

“把这份计划书送去远大集团。”

“是。”秘书恭敬地接过了文件,转身关上了门。

秘书走后,李明捷想了想还是拨了个电话给远在香港的徐正之,让他帮忙拟一份离婚协议书。吩咐好这些,他才坐了下来,摘掉眼镜捏了捏眉心,慢条斯理地拿出眼镜布开始擦拭他的那副金丝无框眼镜。

杜宏以让利为条件急着促成合作,可是李明捷却不想趟这趟混水。照今天的样子来看,杜宏根本就没有实权,甚至连傀儡都不如。白慕杉企图在教导儿子和监看女婿之间折衷,迟早要乱;又或者,他是根本不打算继续支持这个所谓的女婿?至于离婚……不破不立。

办公室里静悄悄的,窗子外照进来的光打在李明捷饱满的眉骨上,把另一侧眼尾衬得一片阴翳。

宋远峰的电话来的很快,距离他送计划书不过才一个小时。

“李明捷,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见面谈吧,宋老板。”李明捷的声音低低的,很有磁性。

“我还在广东,下周才回来。”李明捷的计划书是被传真到宋远峰手上的。之前他弄得自己丢脸事记忆犹新,现在面对李明捷的合作要求,宋远峰并不想立刻答应。

“那下周见。”

宋远峰举着电话若有所思地盯着手上传真过来的文件,半晌才念了句,“嗯。”

一周里,宋远峰把计划书完完整整看了一遍;至于离婚协议,徐正之也已经按照李明捷的意思拟好,被送到了宋征手上。

扫了一遍上面列写的条条框框,宋征打了个电话给李明捷,见对方不接,直接就来了公司。

“诶这位小姐,我们总裁正在开会,您先在招待室等等吧——”前台不知她身份,见对方直闯便出手阻拦。

“不用了,我去他办公室等。”

宋征拎着包包直接朝总裁办公室走,一身白色裙装,胸前飘带上下飘动。这边李明捷刚下了会议正准备回办公室,两人刚好就在转角处碰上。

Jhonson三天前上任,此时正跟在李明捷身后,见宋征出现在这里便下意识地朝她打招呼,“太太。”

宋征没回应,李明捷则是上下看了她一眼,才挥退前台,开门带宋征进了办公室。

刚坐下,“啪——”地一声,一份文件便被拍在了桌上,李明捷抬头对上宋征写满不爽的一双眼睛,对她的反应毫不意外。

“我不同意一周带孩子回来吃一次饭。”

宋征开门见山,李明捷就等着她把话说完,自己慢慢地摩挲手指。

“公公婆婆想看孩子随时可以过来看,我也可以让人把希希送过去小住,但是我总是带着他过去吃饭算什么?”她也不是不通人情,顿了顿又继续说道,“一个月一次。”

毕竟离婚,自己频繁去往他家算什么?面对公婆不尴尬吗?

可惜李明捷并不打算在这件事上退让,也早已想好说辞。从椅子上站起来,李明捷悠悠地走到了她身边。

“说完了?”

“说完了。”

“sorry,我希望我的孩子能经常享受正常家庭的爱护。你可以不同意,但我也有权在法庭上就希希的抚养权进行'协商',”李明捷低头看着宋征,见她眼里明显的惊讶和气愤,嘴角噙着笑缓缓说道,“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你不用担心希希没妈咪。”

宋征没想到他这样威胁,睁大了眼睛严肃地瞪着他,“李明捷你什么意思!”

“你这么聪明,我什么意思你应该很清楚。”

宋征的表情既受伤又像一只护犊的母狮,冷静下来,她看着他冷冷地说道,“你以为我不敢吗?李明捷你如果——”可是她还没说完便被李明捷打断了。

“其实我只是想多见见你和孩子。希希还小,我不希望他从小就觉得自己的父母感情不和。你是不是该给个机会?”李明捷笑了笑,凑近了她在她耳边轻轻说道,“你不是一直怪我不陪你不陪孩子吗?”

说打官司不过是吓唬,按宋征的个性,给个最坏的结果才能让她接受目前的条件。

李明捷突如其来的温柔和深情让宋征愣了神。脸上绒毛与气流的摩擦有些痒,宋征看着他深邃的眼,态度突然地软了。眼前的男人四六分背头梳的干净利落,金丝镜架上的流光显精致又尊贵,但都抵不过他眼里的认真。

李明捷长得好,却不是李奕那种“周正”。皮肤偏冷白,眉峰凌厉上扬但并不过分浓厚,可再淡一分就显女气;下颌线分明鼻子英挺,一张薄唇颜色略深天生上翘,眼尾同样是深色却有些下行;再加上幽黑的瞳孔和犀利的眼神,给这张脸平添了几分阴戾。是以——李明捷严肃时是让人不敢违抗的压迫;噙着笑是满身精明的贵气;再放开点儿,就是让女人心动的儒雅和温柔了。

就像现在。

如果李明捷能一直对自己这样就好了,可是他会吗。

见宋征还不应话,李明捷继续说道,“你带着孩子住在宋家,每周过来一次,也省了爸妈天天想孙子。我会让车去接你,或者我去接也行;这样,外界要说也是说我缠着你不放,这对你没什么损失。”

讲道理,对不起宋征的是李明捷,却不是他爸妈。

收回那些乱七八糟的思绪,宋征朝他挑了挑眉说道,“好,我也不想希希心里不平衡。李明捷,希望你不要忘记了你说过的话。”

点点头,李明捷把协议书递到宋征眼前摆正,示意她签字。

宋征暗暗吸口气拿起了笔,李明捷就垂眸看着那笔尖在白纸上行云流水地落下一笔一划。

宋征签完字就走了,留李明捷一个人看着桌上签好字的离婚协议书出神。知道她没那么容易忘记那些伤害,所以坚持用离婚的方式重新开始。李泽希才一岁他能懂什么;是李明捷在用这样生硬的协议来填补自己的婚姻和爱情。只是要离婚了,他到底有些无所适从,一想到还要把她追回来,李明捷就忍不住想叹气。可是……他脑子里又响起了她在巴黎时跟自己说的话,

“……见到你我很开心,李明捷我爱你……”

情不自禁地勾了勾唇,李明捷把协议书放进了右手边抽屉,和自己的婚戒一起锁好。

一周之后,宋远峰回了北京。而李明捷则按照之前的约定去了远大集团。

宋远峰的办公室是中式装修,秉承他一贯的风格,典雅大气。在他的示意下,李明捷落了座。

………

大大的红木办公桌阻隔着两人,宋远峰悠悠地摆弄着自己的老花镜,喜怒不见于色。李明捷到底“有求于人”,也带了些诚恳。

“李明捷,你现在是用李老板的身份和我谈,还是前女婿啊?”他一回来便得知两人已经签好了协议。

终于开口了。李明捷低头含蓄地笑了笑,“宋老板说笑了,在公司,自然是以潜在合作伙伴的身份了。”

“怎么,不和凯恒合作了?”

“我是商人,追求利益。凯恒不合适。”

“那现在远大又合适了?”

“我想......人会比较合适。”

“恩?”宋远峰不明白,停下了手上摆弄眼镜的动作,戴好了才去看他。

李明捷微笑着看向坐在对面的老人,缓缓开口,“如果能合作,我希望,这个项目可以由贵公司的副总裁——宋征配合我一起跟进。”

“我的副总裁可不在公司!”

“没关系,我相信她很快会回来的。”

“哼!”宋远峰看李明捷这样,又想到两人已经签好协议的事实,也不再绕弯子,质问他道,“李明捷,你是不是破了个产连女人都不会追啦?!啊?你以前追女人的手段呢?哪里去啦!”宋远峰的怒气来的很奇怪,既有对宋征的无可奈何和担心忧虑,也有对李明捷“没用”的气愤,只是现在都发泄到了李明捷的身上。

李明捷尴尬地扯了扯嘴角,被自己的前岳父这样问,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况且,宋征到底和别人不太一样。

宋远峰看他既然还有追回的心,也不想再为难他,“拟好合同来签字吧。”

李明捷透了口气,站起了身,“谢谢。"转身之际他想了想,喉结几度滚动才开口说道,“谢谢,......爸。”

宋远峰惊讶地抬起了头,虽不知李明捷到底有几分真心在,但到底为他对女儿的心思动容,头痛地挥了挥手,“等你什么时候再成为我女婿再说吧!”

李明捷点了点头,转身出了门,面无表情地走在长廊上,姿态之间是他一贯的倨傲与冷酷。

刚才一声“爸”他自己也不知道有几分真情实意,可是这时候表明态度对以后确实有利。李明捷蹙着眉看向走廊尽头明亮的落地窗,亮晃晃的白光中间依稀闪过宋征窈窕的背影,他的表情渐渐变得冷静而坚定。

征服,掌控,所有——是他人生路上习惯了的模式,可是宋征却是个意外。或者说,是个惊喜。

李明捷不屑于靠老婆来成就事业,在此前提下便没必要被绑缚于婚姻;家世相当,他倒也愿意大方地配合个相敬如宾和光风霁月——这是他设想的婚姻生活。

毕竟他知道自己算不得什么好男人,也绝计做不了好男人。在这个圈子里大概率碰不上太过明艳热诚的人,温柔贤淑,大方懂事,可以像妈妈那样做个体面的家庭主妇,他就已经很满意了。

可是宋征却不一样。

第一眼见时觉得她高贵,却没有自以为是的矜持傲慢,浸淫资本圈也不见不自量力的贪婪。婚后李明捷又把她看得更清楚了一点:表面落落大方端庄优雅,实际上对感情勇敢直白,丝毫不肯退让。

于是他充满野心和算计的人生里多了一点惊艳,也多了些温暖和新鲜。吵架让人烦,李明捷却没法否认自己对她的喜欢,他享受宋征对自己的迷恋,也享受拥有她的快乐和满足。

至于爱?——呵,有必要吗。把那么多的感情和精力付诸于一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人,随时都可能血本无归;而爱她是否就代表自己要做更多的妥协和让步,骄傲如李明捷又怎会甘心,他不相信感情。可是他没想到宋征来得这样夾枪带火又动人心魄,让他情不自禁地沉迷于跟她的每一次较量。

一开始李明捷还把这个解释为女人有钱有权就可以控制男人,但是当后来他惊觉对方的喜怒哀乐已经变成了自己的喜怒哀乐的时候——事情就不那么简单了。

李明捷爱宋征光鲜亮丽的外表,更爱她自信高傲的灵魂。 他对金钱权势上瘾,也不甘心放弃既得的爱和温暖。

就像前面说的,他不相信自己会那么好运气再遇见这样的人;更何况到了现在,他又怎么能放宋征走呢?

不就是要安全感要尊严不想做怨妇么,给。

 

————————————

这章我不知道李明捷会不会过于深情,有时候会觉得李明捷并不适合爱情,可是我要这样写的话那不是跟主旨相悖?

我也不知道倒不倒人设了,也许原创本身就是在倒人设。另外,这章的情绪也许会不连贯,作者在写的时候,会看不到自己的缺点。也许明早改呢~

开头第一句来自 了不起的盖茨比。😬

评论(20)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